close
昨天睡前打電話給你,提到之前說了好久但一直沒行動的存結婚基金的事情,才發現到你其實有很多事情瞞著我。



你沒上班卻裝做有上班已經不是第一次了,第一次是因為安全帶的問題,有原因,所以我雖然生氣,但是氣的原因不是你沒去上班,而是你瞞著我,騙我你有在上班。但這一次,你故意裝做有上班,5點多才開始敲我MSN說你到家了,這是怎麼回事?我發現這次我沒辦法替你找理由也順便告訴自己不要生氣,因為我真的一點也不生氣,我能感受到的只有失望,因為你還是騙了我。

如果我現在把這件事情當成是你"善意"(?)的謊言,是你為了不要讓我傷心而說的話,那麼現在的你就會說這種話,那將來你對我說的每一句話我要怎麼相信?我想我會懷疑你每句話的真實性而不再選擇相信了。像現在我就會開始疑神疑鬼,想你現在到底有沒有上班,你是不是其實有在電腦後面,只是裝做離線不在家?想你之前對我說的話,到底哪些是真哪些是假?我該相信多少?我知道這樣懷疑/猜測你是不好的行為,是打擊我們之間的信任,可是我沒辦法.........你的話語,每字每句都在我腦海飛阿飛,但是我不知道該相信哪句.........。

另外你對工作、對事情的態度讓我也對未來充滿了不穩定&不確定感,就像手裡抓著空氣,感覺很空虛。你讓我感覺到你對事對物,是比我還不積極的。我也是很散漫對事情能拖就拖的人,所以我知道我做不到的事情不能強求他人必須要做到,但是我想我有點還比你好的地方,那就是我還知道我的deadline在哪,我拖到不能再拖的時候,就算是判死刑,我也會伸頭說一刀就是一刀,因為我知道在拖下去事情不會更好而是更差,而為了避免到時候要耗費更大的心力去補更大的洞,我會選擇不給自己還有後退的藉口/退路,一路就衝到事情的終點,而這項體認是我去做的原動力,但是我在你身上我感覺不到,你還是會一直拖拖拖,然後事情表面上就不了了之了,可暗地裡仍持續存在著..........。

我想我的觀念還停留在上古時代的恐龍階段,我對我的男人要求說難不難,但說簡單也不簡單,我只對他有二個要求,就是""穩定&誠實""。在我古老的化石觀念裡,他不用是流傳千古的偉人,也不用是那種3秒鐘數百萬上下的人,他只要能替我遮風擋雨,當我有力的肩膀,讓我在心裡能當他是偶像崇拜,他是能讓我感覺到他是很安心很不可忽視的存在。他,必須是屬於我的避風港,一個不論我在哪都會想回去停泊的地方,我想,這只是我唯二的很小很小的要求。

而現在我覺得這二種要求,似乎都離我很遠了.................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isa03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