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從小到大我就對數字不敏感......
常常錢會不知道花到哪裡去~
左手來右邊去~
莫名奇妙的就消失了......
所以從年初就開始強迫自己做好""記帳""這個動作,
希望至少錢兒子跑去哪逛大街了,
我能知道!!!



不過牛牽到北京還是牛......
並不會突然變成一隻白胖胖、可愛的羊咩咩.......
數字白痴裡所當然還是數字白痴=_____="
雖然我所有項目都有輸入進EXCEL,
但是貸方、借方他們之間的不同,
信用卡分期與否、分期手續費算法、現金與銀行存款之間的流通,
我還是永遠搞不清楚......
所有帳目""灰勾勾""不說,
更扯的是:
你有看過小小老百姓、領死薪水的上班族存款會有上百萬的嗎!?
當然是沒有&不可能的嘛.......
(如果有,那不是我,你認錯人了,謝謝!!)
想當然爾~
這次的雄心壯志:""養成良好記帳習慣""當然是失敗的.......
(所以以前會計老師當我真的不是沒有道理的.......)

而11月的今天,
懶人如我突然發憤圖強重新湖狗另一款新又簡單的記帳軟體,
並且把這個月資料都輸入進去,
然後做做圖表、加總一下收入支出......
並且開始祈禱圖表能好看點.......

蝦毀!!
果然事實都是殘酷的,
人是沒辦法被真相矇蔽的......
我這個月花的真是太超過阿~~~~~~
(果然只用WORD簡單記錄自己每天花費是不夠的.........囧)

今天以前,
我對這個月的花費,
沒有一點概念~
頂多認為自己跑熊一跑的稍微奢侈一點@@"
(我是愛吃杏鮑菇的豬豬.......唉)
再加上化妝品大拜拜都是刷刷刷、簽簽簽~
簽單上那些數字,
沒有真正印到心坎裡.......
只是一晃眼兒而已~
在心沒有理解以前,
""心""是不痛的.......

所有的一切在今天突然理解了.........
幹........心好痛喔=_____=
比我每個月親戚來報到更痛...........

我想我該學2630一樣,
列舉10大理由來絕食以便省錢,
不過我想~
我的理由應該舉不到10項吧,
畢竟,省錢&減肥就應該足以讓我稱到世界毀滅、人類滅亡都不用吃阿.....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isa03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